跳至主要內容

響應世界閱讀日——民間故事萬花筒今日舉行(附圖)
***************************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和教育局合辦的「二零一九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活動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圓滿結束。約二千五百名中、小學校長、教師、學生及家長到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參加各項活動,體驗閱讀帶來的好處。

  今年活動以「民間故事萬花筒」為主題,旨在承傳全城持續閱讀的風氣、鼓勵學生從小培養閱讀興趣及養成閱讀習慣。

  當中的精彩環節包括由不同背景的年青人暢談閱讀感受、中學生在「故事茶座」透過說故事或表演戲劇,分享閱讀民間故事的樂趣、語文遊戲攤位、語文定向挑戰賽、圖書展覽、藏書共享、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特設的「我的快閃圖書館」,以及由學校、政府及非政府機構分享推動閱讀的經驗。

  語常會主席黃嘉純在開幕禮致辭時強調,透過閱讀民間故事及探討故事裏的寓意,可幫助大家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對促進溝通有很大幫助。​他續說,廣泛閱讀能讓大家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範疇的知識,加深對世界的了解,過程中充滿樂趣。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致辭時分享他的閱讀體驗,並表示教育局以多管齊下、多元策略的方式,在中、小學和幼稚園積極推廣閱讀,同時亦匯聚各方力量,將閱讀文化推廣到社會各層面,把香港建構成為一個閱讀城市。

  語常會和教育局將繼續與學校、家長和社區夥伴合作,把推動閱讀的力量由學校延展至社區,於全城營造持續的閱讀氣氛和文化。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二零一九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民間故事萬花筒」開幕典禮致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七)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二零一九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民間故事萬花筒」開幕典禮,並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六)、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主席黃嘉純(左五)及其他主禮嘉賓合照。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二零一九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民間故事萬花筒」開幕典禮後,參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快閃圖書館」,了解公共圖書館的各項服務。旁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