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和美國合作成功檢控非法出口有害電子廢物到港(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表示,環保署一直和國際執法機構緊密合作打擊非法進出口有害廢物的活動,並聯手進行監察及執法工作。近期一個個案是環保署與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及司法部合作,提供證據成功檢控一宗從美國非法出口有害電子廢物到香港的罪行。美國芝加哥聯邦法院於本月十一日就非法出口有害電子廢物及其他詐騙和逃稅等控罪,判處涉案的美國回收商監禁三年及罰款超過一百二十萬美元。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二○一一年四月在香港海關協助下,在葵涌貨櫃碼頭截獲一個從美國進口,報稱載有廢五金的貨櫃,經查驗後證實載有約二百部廢陰極射線管顯示器和電視及約一公噸廢電池等有害電子廢物。環保署即時將截獲的有害電子廢物退回美國,並就有關退運通知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以便有關當局跟進調查。

  及後美國有關執法當局聯繫環保署,透過香港律政司提供相關證據,讓美國當局能夠將涉案的當地回收商繩之以法。發言人強調,環保署會繼續與國際執法機構合作,聯合打擊非法進出口有害廢物的活動。

  二○一六年至今,環保署共截獲三十宗從美國非法進口有害廢物個案,除了將每宗個案的資料通報相關的外地執法機構在源頭跟進涉案出口商外,在蒐集足夠證據後,亦已成功檢控十二名入口商,其餘個案正在調查或已排期等待審訊。
 
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自二○一六年至今,環保署共截獲三十宗從美國非法進口有害廢物個案。圖示截獲的廢印刷電路板。
自二○一六年至今,環保署共截獲三十宗從美國非法進口有害廢物個案。圖示截獲的廢電池。
自二○一六年至今,環保署共截獲三十宗從美國非法進口有害廢物個案。圖示截獲的廢平面顯示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