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島藝團展現山東非物質文化遺產
***************
  青島市歌舞劇院於六月來港演出舞劇《紅高粱》。
 
  《紅高粱》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及民政事務局主辦,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承辦,是「根與魂-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匯演」的其中一項節目,於六月七及八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演出。
 
  《紅高粱》根據諾貝爾文學獎得獎者莫言的同名小說改編,以豐富的肢體語言表達細膩情感,講述一段關於生命力的故事,描寫生活在高粱地的人們奮力追求愛情和自由生活。
 
  故事發生於二十世紀初民國時期的山東高密,女主角九兒被父母強迫下嫁一位擁有酒坊的老痲瘋病人。當她乘坐花轎出嫁途中被一名強盜攔截,其中一名轎伕挺身而出打退強盜,九兒因而和他相戀,更懷了他的骨肉。孑然一身的老痲瘋病人其後死去,留下的酒坊沒人打理,遂由九兒接管了酒坊。其後日軍入侵中國,殘忍殺害了九兒的朋友。為了報仇,她要求酒坊工人幫忙做地雷和炸彈,開啟抗爭之路。
 
  青島市歌舞劇院於一九六○年成立,集策劃、編創和演出於一體。劇院多次參與組織、策劃、承辦青島市大型節慶活動,並曾出訪德國、韓國、日本、俄羅斯、澳洲及新加坡等國家進行文化交流演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紅高粱》的門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三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791.html
 
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