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地方合作分論壇「一帶一路:由香港進」環節致辭(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五日)下午在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地方合作分論壇「一帶一路:由香港進」環節的致辭(中文譯本):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午安。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歡迎大家出席這個以「一帶一路:由香港進」為主題的環節。

  香港不單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城市之一,也是位處亞洲中心的多元文化都會。在獨特的「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擁有獨特優勢和有利條件,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和首選平台。過去數年,香港特區政府一直發揮「促成者」及「推廣者」的角色,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我們很高興香港各界均熱烈響應,積極參與這項具挑戰性和意義重大的工作。

  今天的環節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史美倫主席主持,並有六位來自香港不同界別的業界翹楚參與。在接下來大約40分鐘,他們會就香港在多方面擔當「一帶一路」樞紐的角色分享灼見,包括金融投資、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商貿、專業服務、提升能力以至文化交流等方面,並會探討如何借助香港在專業服務的優勢和豐富的國際經驗,加強地方合作。簡而言之,今天的環節會聚焦香港如何為「一帶一路」作出貢獻,希望令大家更有信心與香港合作。

  把時間交給史美倫主席之前,我謹向是次專題論壇的主辦單位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致以由衷的謝意。我亦感謝各部委和部門給予鼎力協助,特別是外交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部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

  謹祝大家在今天的「一帶一路:由香港進」環節中收穫豐富。謝謝大家。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北京率領由高層官員及各界代表組成的高規格‪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參與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圖示林鄭月娥下午在地方合作分論壇主題為「一帶一路:由香港進」的香港環節發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地方合作分論壇香港環節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