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研究優化相關舊制支援職系員工的待遇條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於內務會議中,原則上同意研究及制訂相關舊制支援職系員工待遇條件的優化方向。這些員工與各級別病人服務助理及運作助理屬同類工種,例如健康服務助理及二級工人。
 
     優化方案可行性研究會納入第二階段顧問研究範圍,預計今年九月完成。待完成相關研究及就細節詳細諮詢後,醫管局會將可行的優化建議提交醫管局大會討論。優化措施如獲通過,在適用的情況下,生效日期會追溯至今年四月一日。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非常感謝相關舊制支援職系員工一直作出的貢獻,並將繼續聆聽員工意見及積極研究,期望最終能作出適當建議。
 
     醫管局早前已參考了顧問公司提供的全行業市場薪酬指標的對比,考慮過往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及諮詢相關協商委員會員工代表後,決定為以薪幅制度支薪的各級別病人服務助理、運作助理及行政助理,推出薪酬優化措施,以吸引更多新人入職及挽留現職員工,紓緩前線員工的工作壓力。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