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入職課程納入「資歷名冊」後首輪督察招聘活動即將開始(附圖)
*********************************
  為應付部門發展需要,香港海關將展開新一輪海關督察招聘活動,聘請約九十名見習海關督察。這是自香港海關於二○一八年十二月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專業評審,成功將海關督察級及關員級的入職課程納入「資歷名冊」後進行的首輪督察招聘活動。今次招聘活動為期十二天,明日(四月二十六日)起接受申請,至五月七日截止。

  獲聘入伍的見習督察將於香港海關學院接受為期二十四星期的留宿訓練。完成訓練的學員將獲頒授屬香港資歷架構第五級的「海關管理專業文憑」,相當於本地學士學位同級的資歷。

  海關督察主要負責領導及執行有關保障稅收及徵收稅款、緝毒、反走私和保護知識產權的執法工作;協助處理人事管理和辦公室行政事務,以及監督轄下人員執行工作。

  海關督察受《香港海關條例》所規定的紀律約束,並須穿着制服、佩帶槍械、不定時工作及於接獲有關要求時,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的地區工作。

  海關督察的遴選程序將於本年六月中旬開始,遴選程序包括筆試(第I及第II部分)、小組討論領導才能測試體能測驗《基本法》測試及遴選面試。

  成功通過遴選程序並獲取錄的投考者,最快於明年第二季在香港海關學院接受訓練。主要訓練課程內容相當多元化,除包括特區政府架構、法律知識及工作程序、香港海關的功能/職務及海關督察的職責外,亦包括步操和槍械、領導才能、團隊建立和管理技巧方面的訓練。體能、運動攀爬、游繩、基本急救、自衞術及水上安全亦屬主要訓練課程內容。其他訓練項目包括《基本法》、基本普通話、國家事務研習、社會服務、越野訓練及撰寫評核報告技巧等。

  香港海關督察級及關員級的入職課程被納入「資歷名冊」,成為繼香港警務處後,本港第二支能夠同時為員佐級及主任級人員提供資歷架構認可入職課程的紀律部隊。海關訓練學校亦由今年一月一日起正名為香港海關學院,標誌着香港海關的人才培訓邁向一個嶄新紀元。

  海關督察入職的起薪點介乎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7至9點(每月39,310元至43,845元),視乎學歷而定﹔頂薪點為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21點(每月70,970元)。

  薪酬及增薪日期將按照《公務員事務規例》的規定訂定。獲取錄的投考者將以試用條款受聘三年。在通過試用期及於晉升資格甄別試取得及格成績後,如工作表現理想,海關督察有機會晉升為高級督察,甚至更高的職位。

  香港海關歡迎認同海關使命及信念、對部門多元化工作感興趣、有承擔及具領導才能的人士加入海關,為市民服務。

  有志投考人士可瀏覽香港海關網頁www.customs.gov.hk,進一步查閱投考海關督察的入職要求和其他詳細資料。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陳兆根博士(右)於二月二十五日向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左)頒發資歷認證證書。
香港海關展開新一輪海關督察招聘活動明日(四月二十六日)起接受申請,至五月七日截止。成功通過遴選程序並獲取錄的投考者,將會在香港海關學院接受入職訓練,步操訓練是其中一項。
香港海關展開新一輪海關督察招聘活動明日(四月二十六日)起接受申請,至五月七日截止。成功通過遴選程序並獲取錄的投考者,將會在香港海關學院接受入職訓練。圖示學員進行槍械訓練。
香港海關展開新一輪海關督察招聘活動明日(四月二十六日)起接受申請,至五月七日截止。成功通過遴選程序並獲取錄的投考者,將會在香港海關學院接受入職訓練。圖示學員進行體能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