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孫中山紀念館舉辦展覽誌五四運動一百周年(附圖)
***********************
  今年為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孫中山紀念館明日(四月二十六日)起舉行「動與醒︰五四新文化運動」展覽,透過八十一組珍貴文物和文獻檔案,回顧這場展現愛國精神和民族意識的運動,及其對近代中國發展的影響和重要意義。
   
  重點展品包括一九一五年陳獨秀創刊的《青年雜誌》、傅斯年題贈友人的《新潮》雜誌、魯迅任北京大學國文系講師的聘書、一九一六年陳獨秀撰寫的《吾人最後之覺悟》、一九三三年出版的《科學畫報》、一九二○年錢玄同抄寫的胡適《文學改良芻議》和魯迅第一本短篇小說集《呐喊》初版本等。
   
  為配合展覽,該館邀請了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合作,由副教授劉澤光博士和該院校的學生和校友就展覽主題創作一系列藝術作品,回應一百年前學生的愛國情懷和五四精神。這些藝術作品亦會在今次展覽中展出。
   
  展覽的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黃秀蘭、北京魯迅博物館(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副館長李戰崎和博物館專家顧問周佳榮教授。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北京魯迅博物館(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主辦,孫中山紀念館籌劃。展期至八月二十五日,免費入場。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hk.drsunyatsen.museum/zh_TW/web/sysm/exhibition/special_exh_may_fourth.html,或致電二三六七 六三七三查詢。
   
  孫中山紀念館位於中環半山衛城道七號。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動與醒︰五四新文化運動」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於孫中山紀念館舉行。圖示(左起)北京魯迅博物館(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副館長李戰崎、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黃秀蘭和博物館專家顧問周佳榮教授在典禮合照。
「動與醒︰五四新文化運動」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於孫中山紀念館舉行。圖示展覽展示一九一五年陳獨秀創刊的《青年雜誌》。
「動與醒︰五四新文化運動」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於孫中山紀念館舉行。圖示展覽展示魯迅任北京大學國文系講師的聘書。
「動與醒︰五四新文化運動」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於孫中山紀念館舉行。圖示展覽展示一九一六年陳獨秀撰寫的《吾人最後之覺悟》。
「動與醒︰五四新文化運動」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於孫中山紀念館舉行。圖示展覽展示一九三三年出版的《科學畫報》。
「動與醒︰五四新文化運動」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於孫中山紀念館舉行。圖示展覽展示魯迅第一本短篇小說集《呐喊》初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