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按揭證券公司與中信保簽訂有關基建融資合作《諒解備忘錄》(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中信保)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於北京簽訂有關基建融資合作《諒解備忘錄》。
 
  雙方將會就多個領域加強合作,包括基建項目融資合作、基建融資交易的經驗及最佳慣例的交流,達至鞏固香港成為基建融資中心及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的共同目標。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李令翔表示:「是次簽訂《諒解備忘錄》可加強按揭證券公司與中信保於多個領域的合作,並反映雙方致力填補國際基建融資市場缺口、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的共同目標。」
 
  中信保董事長宋曙光表示:「雙方保持長期良好合作,將有利於為中國企業的出口、對外投資和海外市場開發提供支持。是次簽訂《諒解備忘錄》,有利於促進雙方資訊交流、業務對接,共同支持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中信保願意繼續加強與按揭證券公司的合作。」
 
關於按揭證券公司

  按揭證券公司於一九九七年成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通過外匯基金全資擁有。按揭證券公司按照審慎商業原則運作,使命為促進銀行業界穩定、市民置業安居、本地債券市場發展及退休規劃市場發展。
 
  為進一步履行促進銀行業界穩定及本地債券市場發展的公司使命,按揭證券公司於二○一九年起推行基建融資及證券化業務,旨在填補基建融資市場缺口,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以及幫助鞏固香港成為基建融資中心,進而惠及金融及專業服務業界。
 
關於中信保

  中信保是由國家出資設立、支持中國對外經濟貿易發展與合作、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國有政策性保險公司和官方出口信用機構,於二○○一年正式掛牌運營,業務規模逐年增長,承保項目遍佈全球。
 
  二○○八年的全球金融危機進一步突顯了中信保的穩增長、控風險職能。其產品提升了信貸市場的安全性,保證了極具競爭力的信貸資金對各類項目的持續供給。在全球經濟的震盪發展中,中信保與融資銀行建立起了可靠負責的合作關係。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李令翔(前排左)及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副總經理查衛民(前排右)今日(四月二十四日)簽訂有關基建融資合作《諒解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