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局長結束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長三角地區職務訪問(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與立法會議員在杭州進行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長江三角洲地區職務訪問最後一天的行程。

  三位局長和立法會議員上午到訪阿里巴巴集團總部,參觀阿里巴巴的電子商貿、智慧物流、普惠金融等的發展,並聽取集團介紹結合人工智能、物聯網和大數據等技術所研發的交通管理系統。他們亦與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和阿里巴巴集團主管人員交流利用大數據改善城市治理。

  訪問團下午與在浙江工作和生活的港人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隨後,他們到杭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考察,並參觀區內一間研發海洋電力應用技術的企業,了解開發區作為國家級中小科技企業孵化器,在培育高新技術產業方面的最新發展。

  訪問團最後一個行程是參觀微醫集團,該集團建立的網上平台連接全國各省醫院的資訊系統,為用戶提供網上會診等醫療服務,又利用人工智能技術進行中醫藥研究。

  聶德權總結行程時表示,訪問團四日的考察行程涵蓋上海和杭州的科創、文化、保育、教育、金融和旅遊等重要發展領域,亦會見了省市領導和出席關於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的座談會,使議員對長江三角洲地區的發展和機遇有更深的認識和了解。

  聶德權說香港是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亦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核心引擎。在國家經濟發展邁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的新形勢下,香港和長江經濟帶城市可以共同把握機遇,從區域發展角度加強合作,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貢獻國家發展。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