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沙田區(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訪沙田區,與沙田區議會議員會面,並到美林邨及威爾斯親王醫院,了解區內的環境衞生情況和醫療服務。
 
  陳肇始教授在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陪同下首先與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及其他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於區內醫療及環境衞生事宜的意見。
 
  陳肇始教授其後前往美林邨視察沙田民政事務處地區主導行動計劃下的「小區滅鼠行動」的執行情況。她欣悉之前在區內進行的四個「小區滅鼠行動」成效理想,因此現正在美林邨和美城苑進行第五次的「小區滅鼠行動」。
 
  她強調:「我們有賴巿民和政府通力合作,才能有效防治鼠患。食物環境衞生署除了加強各區防鼠和滅鼠工作外,亦會在社區層面進行公眾宣傳教育,鼓勵巿民積極參與,斷絕老鼠的食物來源、清除老鼠的藏匿點及堵塞老鼠的通道,從『食』、『住』、『行』三方面杜絕鼠患。」
 
  最後,陳肇始教授到威爾斯親王醫院,視察該院第二期重建計劃(第一階段)的工程進度。該項重建計劃是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於二○一六年開展的十年醫院發展計劃下其中一個項目,為現有建築物進行裝修和翻新工程,並興建一座住院新翼大樓,以配合臨床服務規劃、教學科研及未來發展需要。
 
  她說:「威爾斯親王醫院第二期重建計劃(第一階段)竣工後,預計可增加約450張病床和16間手術室。醫管局亦會適時展開第二階段工程籌備工作,興建一所日間護理中心及癌症中心,務求滿足區內居民對醫療服務的需求。」
 
  陳肇始教授又與院內前線醫護人員傾談,以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她說︰「我理解在人口老化、市民對醫療服務需求增加,以及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前線醫護人員面對不少壓力。我很感謝同事們一直緊守崗位,盡心盡力照顧病患的市民。政府十分關注醫護人手的問題,並會繼續與醫管局、醫學團體及持份者群策群力,攜手改善尤其是公營醫療體系的醫護人手短缺情況。」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