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港鐵公司延長乘車優惠
**************

  政府一直關心市民在公共交通方面的開支,並密切留意市民對港鐵票價調整的關注。自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在早前確認二○一九/二○年度的票價調整為+3.3%後,政府促請港鐵公司在顧及其財政穩健的大前提下,須積極考慮為市民提供更多乘車優惠。

  港鐵公司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表示,在二○一九/二○年度為八達通乘客提供每程3.3%扣減優惠的時間,由原定的六個月延長至40個星期。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歡迎港鐵公司從善如流,以公司額外資源延長為乘客提供每程3.3%扣減優惠,使約500萬人次八達通乘客的票價有40個星期時間得以維持不變。

  現時的港鐵票價調整機制是建基於公開、客觀數據,並以直接驅動方程式為基礎。政府分別在二○一三年及二○一七年與港鐵公司檢討機制時,加入了發生嚴重服務延誤事故時的罰款安排,也加入了「分享利潤機制」,以及照顧市民負擔能力的安排。港鐵公司於三月二十八日確認二○一九/二○年度的票價調整為+3.3%。

  政府會繼續為市民把關,要求港鐵公司按機制調整票價之餘,亦應適切回應市民的訴求,特別是在財政穩健的情況下,為市民提供更多乘車優惠。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