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離島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訪離島區,視察東涌的福利服務並與區議員會面。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羅致光博士先到離島區議會與主席周玉堂及區議員會面,就勞工和福利課題及區內關注事宜交換意見。

  他其後在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和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葉小明陪同下,到訪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該中心自二○○一年起設立,為東涌以至大嶼山偏遠地區居民提供遍及老中青少的一條龍式綜合服務,包括星期一至日的課餘託管服務、家庭輔導、支援居家安老、探望偏遠的獨居及雙老長者,以及針對青少年的學校社工、深宵外展和少數族裔服務等,近年亦積極為區內新入伙公共屋邨居民提供所需服務。

  羅致光博士指出,政府一直關注新屋邨居民的需要,已透過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批出多項新屋邨的社區支援網絡計劃。截至今年三月,基金已撥款資助共47個計劃,在全港32個新屋邨建立社區支援及居民互助網絡。有見於計劃的成效,政府在二○一八年《施政報告》進一步提出將新屋邨社區支援計劃常規化,以協助各區新入伙的居民及家庭盡快融入社區,預計二○一九至二○年度將有10個新屋邨項目落成。

  單在離島區,他留意到基金現正撥款予非政府機構推行七個計劃。除三個以跨界別協作支援學童、青年及長者外,其餘四個(包括東涌綜合服務中心)皆於東涌協助新屋邨居民適應新社區,包括去年入伙的迎東邨及滿東邨。

  參與今日區訪的還有經「與香港同行」計劃2019——部門首長篇成為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一天「工作影子」的兩名中學生。她們除可近距離體驗官員的工作外,亦能更了解針對不同群組的社會福利服務。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訪離島區議會。圖示羅致光博士(前排右二)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前排右一)在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前排左二)和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前排左一)陪同下與區議員合照。經「與香港同行」計劃2019——部門首長篇成為副局長一天「工作影子」的兩名中學生(後排右二及三)亦有列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訪離島區,參觀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二)在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右二)及鄰舍輔導會總幹事戴健文(右三)陪同下,與青少年一起玩桌上足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訪離島區,參觀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圖示(後排右六起)羅致光博士、鄰舍輔導會總幹事戴健文、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葉小明、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及鄰舍輔導會主席嚴元浩觀看長者參與數字牌遊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訪離島區,參觀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右)與沖泡咖啡的義工合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到訪離島區,參觀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最後排左五)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最後排左六)與該中心長者、義工及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