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北京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會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北京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會面,就香港與內地最新的旅遊市場情況進行交流,並探討進一步加強兩地在旅遊方面的合作。
 
  邱騰華向雒樹剛介紹香港旅遊業的最新發展,並感謝文化和旅遊部一直以來大力支持香港旅遊業發展,包括於去年十二月派員參加香港國際旅遊論壇,以及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和內地與香港旅遊市場監管方面的合作。
 
  今年二月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及「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建設多元旅遊平台。
 
  邱騰華說:「香港旅遊資源豐富、交通基建完備,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擔任國際旅遊中心的角色,吸引更多海外旅客經香港到訪區內,從而促進區內旅遊業的整體發展。為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旅遊樞紐的角色,我們希望能推出更多便利旅客出入境政策或措施,幫助業界開拓商機。」
 
  邱騰華表示,香港和其他十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旅遊部門,已於二○一七年十二月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以深化各地之間的旅遊交流和推廣,以及加強規管等方面的合作。
 
  他期望繼續與文化和旅遊部及其他地方文化和旅遊部門攜手推動兩地旅遊業的健康及蓬勃發展。
 
  邱騰華明日(四月二十五日)和後日(四月二十六日)與香港特區代表團參與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會在「境外經貿合作區」分論壇上發言和在「貿易暢通」分論壇上擔任主持並發言,以及出席開幕式和高級別會議。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