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展開在杭州的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繼續在長江三角洲(‍長‍三角)地區的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

  訪問團早上在上海出席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情況」為題的介紹會。上海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馬春雷向議員介紹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的最新發展。馬春雷提到香港與長三角地區的關係,強調在各‍自發揮所長的同時,亦可以多合作,共同創造更具影響力的協同效‍應。

  訪問團其後乘坐高鐵前往杭州。抵達杭州後,訪問團隨即前往杭‍州市‍民之家,了解浙江省政府的「最多跑一次」項目。在項目下,市‍民和企業可一站式辦理二十多個政府部門的服務。

  傍晚時份,訪問團與浙江省委書記車俊會晤。議員藉此了解浙江省的最新發展及其推動創新科技的政策。

  訪問團接着觀賞大型戶外文化表演項目-印象西湖《最憶是杭‍州‍》,然後再前往茶館「湖畔居」品茗,議員藉此機會了解杭州的文‍化旅遊項目的特色。

  訪問團明日(四月二十四日)將參觀阿里巴巴集團總部、杭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杭州林東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微醫集團。訪問團亦會與在浙港人團體會面,然後晚上返回香港。

  是次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共有二十二位立法會議員參與,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率領並擔任團長,副團長為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姚思榮、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張華峰、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和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國斌。訪問團於四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到訪上海及杭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亦有參與是次訪‍問活動。
 
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繼續在長江三角洲地區的訪問行程。圖示訪問團在上海出席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情況」為題的介紹會。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乘坐高鐵由上海前往杭州。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參觀杭州市民之家,了解浙江省政府的「最多跑一次」項目。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左)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與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右)會面,了解浙江省的最新發展。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於茶館「湖畔居」品茗,了解杭州文化旅遊項目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