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泰機長喪失工作能力初步報告發表
****************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就兩宗機長在航程中因身體不適,無法執行操縱飛行員職務而需由副駕駛員作單一飛行員操作的事故,發表飛機嚴重事故初步報告第2/2019及3/2019號。

  兩宗事故涉及國泰航空公司的航班。首宗事故發生於二○一九年一月二十六日由日本札幌前往香港的波音777-367型飛機(登記標誌B-HNP),另一宗事故發生於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一日由澳洲珀斯前往香港的空中巴士350-941型飛機(登記標誌B-LRR)。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言人表示,初步報告所載各項有關兩宗嚴重事故的內容,均依據初步報告發出前所收集到的資料而擬定,因此必須被視為初步的資訊。

  發言人說:「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現正繼續搜集及研究有關兩宗嚴重事故的資料,以確定事故發生時的情況及因由。民航調查機構須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和分析才可作出結論。」

  飛機嚴重事故初步報告第2/2019號及3/2019號的內容全文可於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網頁(www.th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下載。
 
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