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圖書館響應世界閱讀日 與讀者共享喜閱無界限(附圖)
***************************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與香港電台第五台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4.23喜閱無界限」啟動禮,公布今年重點閱讀活動,並邀得出席嘉賓與現場觀眾分享閱讀心得。同場又舉行「共讀半小時」活動,讓讀者跨越地區,一同共讀,感受喜閱無界限。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致辭時表示,署方一直致力推廣閱讀風氣,今年將延續去年推出的「共享.喜閱新時代」主題,推出一連串跨越地域、年齡及媒介的活動,鼓勵全民閱讀,營造有利閱讀的氛圍。
 
  公共圖書館於四月起推出多項閱讀推廣活動,包括讓讀者在交通工具上閱讀主題繪本的外展親子活動「走讀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系列」、在各區舉辦富地區文化色彩的閱讀活動「共享喜閱十八區」、嘉許「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獲獎學生的頒獎禮及作品展,以及「與作家會面」活動。
 
  此外,公共圖書館更與香港電台第五台合作,五月起在「有你同行」節目內加插新環節,邀請專業人士、作家及名人推介好書及分享閱讀心得,鼓勵長幼一同積極閱讀,與家庭成員共享閱讀樂趣。自推出以來一直深受歡迎的「快閃圖書館」將會走進校園,參與由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和教育局合辦之「二○一九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民間故事萬花筒」活動。
 
  今日出席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廣播處長梁家榮、作家潘國靈及歌手陳柏宇,藝人郭晉安以「領讀人」身分與現場觀眾分享閱讀的樂趣。
 
  閱讀不受地域所限,圖書館在典禮後隨即與深圳圖書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及澳門公共圖書館同時舉行以「讓閱讀成為習慣」為題的「共讀半小時」活動。夢飛行合家歡劇團的故事人隨後帶領參加者一同閱讀故事書,與小朋友走進故事世界。另外34間公共圖書館亦於今日舉行共讀故事坊。
 
   想了解更多公共圖書館活動詳情,市民可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或登入全新推出的「喜閱.飛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專頁(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



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