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響應世界閱讀日 共享民間故事萬花筒
******************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及進一步推廣本港的閱讀風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與教育局四月二十七日(星期六)在何文田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舉辦一連串精彩的閱讀推廣活動,歡迎各中、小學及幼稚園的校長、教師、學校圖書館主任、學生、家長及市民參加。

  「二○一九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是由語常會與教育局一年一度合辦的閱讀推廣活動,目的是承傳全城持續閱讀的文化、鼓勵學生培養閱讀興趣及從小養成閱讀習慣。今年活動以「民間故事萬花筒」為主題,會場設有多個攤位遊戲,以不同文化的民間故事為藍本,透過富創意及充滿啟發性的活動,讓學生領略不同經典民間故事中的集體智慧。

  當日多姿多彩的閱讀活動還有多項跟閱讀有關的經驗分享及活動,適合不同年齡組別的學生及其家長參與,包括:由不同背景的年青人暢談閱讀感受、中學生在「故事茶座」分享閱讀民間故事的樂趣、極受歡迎的「英語欖球活動」、「童詩童畫」繪畫創作坊、各式各樣的學生表演、語文定向挑戰賽、圖書展覽、藏書共享,以及由康樂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特設的「我的快閃圖書館」等。

  歡迎市民參加這個閱讀盛會,共享「喜閱」。部分活動設有名額,有興趣的市民可聯絡語常會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所有活動詳情已上載於語常會網頁(scolar.gov.hk)。

  透過響應世界閱讀日的活動,語常會和教育局期望能建基於現時跨課程閱讀的優勢,發揮學校、家長和社區夥伴的協同作用,於全城營建持續的閱讀氣氛和文化。
 
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