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出發前往長三角地區進行職務訪問前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率領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團前往長三角地區進行職務訪問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發言:

  早晨!各位傳媒朋友,今天我非常高興,能帶同21位議員,一齊前往上海和杭州,進行職務訪問。

  訪問團包括經濟發展、工商、財經、資訊科技及廣播四個事務委員會委員,而四位委員會主席包括姚思榮議員、張華峰議員、葛珮帆議員和鍾國斌議員擔任訪問團副團長。

  政府負責這幾方面政策的政策局局長及副局長亦會隨團出發,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我知道今次訪問團由政府悉心安排,尤其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為我們安排了一個很好的行程。我亦知道中聯辦和港澳辦亦從中協助,令我們能在短短四日三夜考察這麼多地方,亦能與高層人士會面。

  考察期間,訪問團有機會與上海市和浙江省領導會面,我們亦會與在上海和杭州的港人會面,加深彼此了解。我希望議員能多方面看到長三角的發展和現況。譬如今日我們會去訪問復旦大學、飛機製造公司,亦會在上海考察不同的創意和科技等領域的企業和設施。至於在杭州,我們將會訪問阿里巴巴集團、微醫集團,以及杭州市民中心等。這些考察活動對我們都有好處,因為以杭州市民中心為例,它的服務目標是「市民最多走一次、跑一次」,我們會去考察一下,看看香港可以學習的地方,以及政府可以借鏡的地方。我期望在今次短短的四日三夜能盡量汲取長三角發展的經驗。
 
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