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發出本年首個紅色暴雨警告信號
*****************
  春夏之間,華南地區暴雨發展帶有隨機性,變化往往較大,是天氣預測的一大挑戰。過去數日本港天氣不穩定,間中有大驟雨,天文台連續三日需要發出暴雨警告信號。
 
  今日(四月二十日)上午九時左右,位於香港西北面約200公里有一道雷雨帶發展(圖一),在向東南移動的同時,發展變得更有組織。至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當雷雨帶移至廣州附近(圖二),天文台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提醒市民該雷雨帶可能在下午影響本港,並應留意天氣變化。其後,天文台在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發出雷暴警告,提醒市民本港會有狂風雷暴,並在下午一時四十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隨着雨勢增強,天文台在下午二時二十分發出今年第一個紅色暴雨警告信號。雷雨帶迅速地橫過香港,天文台在下午三時二十分改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並在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取消所有暴雨警告信號。
 
  暴雨影響香港期間,廣泛地區錄得超過40毫米雨量。新界西部、北部及大嶼山雨勢較大,雨量超過60毫米(圖三)。大雨亦夾雜狂風,青洲及北角錄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的陣風。
 
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