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回應醫生職系職位空缺問題
***************
  就新聞界查詢有關香港醫學會建議的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方案,衞生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日)作出以下回應:

  本署從傳媒報道得悉,就解決醫生職系職位空缺問題,有部分醫生組織的代表對本署的專科服務和工作性質,以及人手短缺嚴重問題並不了解。本署會聯絡有關組織並提供準確資料以供參考並作充分討論。

  因應近年衞生署醫生職系職位空缺嚴重問題,署方一直致力與相關持份者溝通,盡量提供資料及參與討論,以解決招聘困難問題。截至2019年4月1日,衞生署的醫生職系編制為521個職位,有59個空缺,主要分布在兒童體能智力測驗、家庭醫學、法醫、病理學、社會衞生、家庭健康及衞生分科。因應運作需要開設職位及人員流失,醫生職系的空缺數目在2019-20年度預計將會增至約120個。
 
 
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