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將前往長三角地區進行職務訪問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將於明日(四月二十一日)出發前往長江三角洲(長三角)地區的主要城市,進行為期四天的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以增進了解當地的經濟、金融及創新科技業的發展。

  長三角地區向來是中國經濟發展上走得最前最發達的地區之一,以競爭力和創新產業聞名。區內省市在特定範疇上各具優勢,上海是物流及金融中心,而浙江省及江蘇省則是強大的生產基地。

  長江三角洲區域合作辦公室去年發表《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目標是透過協調及共同發展,推動浙江省、江蘇省、安徽省及上海的經濟融合。行動計劃覆蓋交通能源、科創、產業、信息化、環保及公共服務等12個經濟領域的合作,並聚焦交通互聯互通、產業協同創新、市場開放有序等七個重點範疇,以推進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

  由於長三角地區發展對香港具有策略意義,是次職務訪問旨在讓議員到訪上海及杭州,親身了解該地的最新發展。議員亦會與浙江省政府及上海市政府的代表會面,並出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情況介紹會」。考察期間,又會與在浙滬港人團體會面。

  訪問團將考察下列主要地點: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星期日至星期三)

上海
  • 中國商飛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
  • 復旦大學
  • 張江科學城
  • 上海證券交易所
  • 長陽創谷
  • 西岸徐匯濱江
  • 黃浦江

杭州
  • 杭州市民中心
  • 阿里巴巴集團
  • 杭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 杭州林東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微醫集團

  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團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率領並擔任團長,副團長為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姚思榮、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張華峰、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和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國斌,其他參與職務訪問的事務委員會委員包括林健鋒、陳健波、黃國健、麥美娟、盧偉國、吳永嘉、何君堯、容海恩、陳振英、陸頌雄和劉國勳,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梁美芬、梁志祥、郭偉强、何啟明、劉業強和謝偉銓。

  此外,應聯席事務委員會的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參與是次訪問活動。
 
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