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公布泳灘等級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四月十八日)公布開放予公眾的三十八個憲報公布泳灘,以及一個非憲報公布泳灘(愉景灣*)的最新等級評定結果。

  三十個泳灘的水質均為良好(一級),八個被評為一般(二級),一個被評為欠佳(三級)。

一級泳灘包括:
新咖啡灣泳灘 下長沙泳灘
長洲東灣泳灘 馬灣東灣泳灘
舂坎角泳灘 中灣泳灘
清水灣第一灣泳灘 貝澳泳灘
清水灣第二灣泳灘 淺水灣泳灘
深水灣泳灘 石澳泳灘
愉景灣 銀礦灣泳灘
黃金泳灘 銀線灣泳灘
廈門灣泳灘 南灣泳灘
洪聖爺灣泳灘 聖士提反灣泳灘
加多利灣泳灘 赤柱正灘泳灘
橋咀泳灘 塘福泳灘
觀音灣泳灘 三星灣泳灘
麗都灣泳灘 龜背灣泳灘
蘆鬚城泳灘 上長沙泳灘

二級泳灘包括:
釣魚灣泳灘 舊咖啡灣泳灘
近水灣泳灘 更生灣泳灘
大浪灣泳灘 海美灣泳灘
蝴蝶灣泳灘 汀九灣泳灘

三級泳灘包括:
青山灣泳灘

*愉景灣為非憲報公布泳灘,沒有救生員當值。

  比較上周公布的泳灘等級,加多利灣泳灘及銀線灣泳灘的等級由二級升為一級。舊咖啡灣泳灘的等級由一級轉為二級;青山灣泳灘的等級由二級轉為三級。

  環保署發言人說:「這些泳灘水質的轉變屬一般泳灘細菌水質的正常變動。」

  環保署根據海水中的大腸桿菌水平,將泳灘水質評定為四個等級。泳灘等級是根據最近五次水樣本中大腸桿菌的幾何平均數而計算。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市民,雖然泳灘的等級反映了泳灘於一般情況下的水質,但泳灘的水質在大雨期間及過後或會暫時受到影響,泳客應該避免在風暴或大雨後三天內前往泳灘游泳。

  環保署會在每個周末前公布各泳灘等級摘要。市民亦可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beach_chi)查閱根據最新數據評定的泳灘等級,或致電環保署泳灘水質熱線2511 6666查詢。
 
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