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及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四月十八日)宣布委任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三名新委員及再度委任十名現任委員。政府亦宣布委任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兩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正、副主席及四名現任成員。以上任命任期兩年,由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起生效。

  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由社會福利署署長擔任主席,並由17名非官方委員及兩名官方委員組成。非官方委員中有六名委員為獨立委員,其餘11名委員均具有與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相關的背景,如來自非政府機構管理層、服務使用者和員工工會。

  三名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的新委員為林明慧、李漢祥和倫智偉。

  林明慧是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沙田青少年綜合發展中心部門主管。

  李漢祥是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亦是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

  倫智偉是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會長,亦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副主席。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陳綺貞、周賢明、熊運信、劉愛詩、李正儀博士、李兆香、梁佩瑤、伍佩玲、冼建明和司徒永富博士十名現任委員。

  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由八名非官方獨立人士組成。

  兩名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的新成員為區佩兒和彭梓鳴。

  區佩兒是金泉投資有限公司及金佳創建有限公司的董事兼總經理。

  彭梓鳴是香港浸會大學教育學系的助理項目經理。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戴樂群醫生為主席,王舜義為副主席,以及歐陽麗玲、陳偉明、方緯谷和黃家寧四名現任成員。

  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根據二○○八年十二月發布的《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報告》(《檢討報告》)中提出的建議,於二○○九年四月重組,以加強督導委員會的角色和組成。除了監察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推行情況及找出尚待改善之處外,督導委員會亦監察《檢討報告》建議的推行情況,並促進社會福利署(社署)、非政府機構及其員工和服務使用者之間對推行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資訊與經驗的交流。

  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乃根據《檢討報告》的建議在二○○九年四月成立,以處理與整筆撥款有關但接受津助的非政府機構未能妥善解決的投訴。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亦會向社署匯報其決定和建議,以便社署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改善整筆撥款津助制度。

  由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社會福利署署長

非官方委員
歐楚筠
陳美蘭
陳綺貞
周賢明
蔡海偉
熊運信
林明慧
劉愛詩
李正儀博士
李漢祥
李小聰
李兆香
梁佩瑤
倫智偉
伍佩玲
冼建明
司徒永富博士

官方委員
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福利)1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

  由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起,整筆撥款獨立處理投訴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戴樂群醫生

副主席
王舜義

成員
區佩兒
歐陽麗玲
陳偉明
方緯谷
彭梓鳴
黃家寧



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