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四月十七日立法會會議安排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四月十七日)就立法會會議因‍不足法定人數而休會,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我決定今日下午六時半重開會議。今次是修改《議事規則》後,第一次因法定人數不足而休會。

  我決定是否重開會議時,是考慮不同因素的。今天的會議安排是為了恢復二讀辯論《撥款條例草案》,有很多議員已報名於今明兩天發言。另外,亦有多項附屬法例,其中包括六項延展、一項修訂附屬法例,還有一項察悉的議案(要處理),所以我認為有迫切需要重新召開會議。

  不過是否能夠重開會議,取決於有沒有足夠法定人數。我與不同黨派的議員商討過,雖然有部分議員沒有表明出席與否,但經我評估後,認為是有足夠法定人數的,所以我決定今日六時半重開會議。

  我想在這裏強調,出席立法會會議是每一位議員的責任。我亦再次呼籲大家要珍惜議會時間。

  今天和明天的會議結束後,官員將在五月八日的會議上回應議員的意見,之後《撥款條例草案》將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