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局決定接受香港寬頻有限公司建議收購WTT Holding Corp合併各方所提出的承諾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今日(四月十七日)公布,決定接受香港寬頻有限公司建議收購WTT Holding Corp(建議交易)的合併各方所提出的承諾,以及不會根據《競爭條例》(第619章)就建議交易展開調查。

  香港寬頻有限公司於二○一八年八月七日公布建議交易,而建議交易屬於《競爭條例》下合併守則的規管範圍。通訊局就建議交易進行競爭評估後,認為建議交易可能引起關乎進入樓宇和批發服務供應的競爭疑慮,並向合併各方述明該等疑慮。

  二○一九年一月,合併各方向通訊局提出承諾以釋除建議交易可能引起的兩項競爭疑慮。通訊局於二○一九年二月十三日發出通知,邀請業界和有興趣人士,就通訊局擬接受該等承諾提交申述。經考慮收到的申述後,通訊局認為建議承諾需要作出修訂,以回應申述中提出的某些事宜。其後,合併各方向通訊局提出修訂承諾。

  通訊局發言人表示:「經仔細考慮所收到的申述,以及所有相關資料後,通訊局信納修訂承諾能有效釋除建議交易可能產生的競爭疑慮。通訊局決定接受修訂承諾,以及不會就建議交易展開調查。」

  有關通訊局認為建議交易可能引起的競爭疑慮,以及通訊局為釋除該等疑慮而接受的修訂承諾的摘要載於: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nnex_20190417.pdf。有關通訊局決定的詳情,請參閱今日公布的通訊局聲明,以及與建議交易相關的文件:www.coms-auth.hk/tc/policies_regulations/competition/co/registers_under_the_competition_ordinance/acceptance_of_the_commitments/index.html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