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力支持捐血救人(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鼓勵政府人員踴躍捐血救人。
 
  他們今日(四月十七日)上午參觀一輛香港紅十字會全新流動捐血車,以示政府對捐血活動的全力支持,並呼籲市民支持。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由本周一(四月十五日)至明日(四月十八日)在政府總部內設立流動捐血站,方便政府人員捐血。
 
  這輛由獅子會捐贈予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捐血車在上述期間暫時停泊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方便有意捐血的公眾人士。
 
  張建宗說:「整個捐血過程一般只需約三十分鐘,而每次所捐贈的一包全血可救治三名病人。由於血液沒有代用品,並有儲存的期限,輸血服務中心需要市民持續捐贈血液才可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輸血治療,例如長期病患者和因病或意外需要接受手術的人士。」
 
  輸血服務中心每天需要招募1 100名捐血人士,才能為全港醫院供應足夠的血液,以進行臨床輸血治療。
 
  他說:「二○一八年全港捐血總人數只佔適齡人口的2.7%。面對人口老化,我們希望呼籲更多市民成為恆常捐血者,並歡迎企業及團體籌辦捐血活動,以廣傳捐血助人的信息,帶動捐血成為市民大眾的個人習慣。」
 
  這輛流動捐血車將於未來數月前往各區大型屋苑、學校、社區中心及公園,吸引市民捐血。
 
  有關各捐血站及流動捐血服務的資料,請瀏覽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網頁www.ha.org.hk/rcbts 或致電2710 1234。市民亦可於網上預約時間前往捐血。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