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與閱讀有約 感受喜閱無界限
*************
  適逢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年再展「共享.喜閱新時代」,四月起推出一連串精彩活動,推動閱讀風氣。
 
  為響應四月二十三日世界閱讀日,香港公共圖書館當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4.23喜閱無界限」閱讀推廣活動啟動禮,除公布今年的重點閱讀活動,更會與深圳圖書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及澳門公共圖書館同時舉行「共讀半小時」活動,跨越地區,齊聲共讀,讓三地讀者一同分享閱讀樂趣。另三十四間公共圖書館當日亦舉辦共讀故事坊,帶領小朋友進入故事世界。
 
  「快閃圖書館」去年首辦以來深受歡迎,透過在不同地區設置圖書閱覽區及舉辦輕鬆悠閒的閱讀活動,讓讀者體驗非一般的圖書館服務。下次「快閃圖書館」將設置於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和教育局合辦之「二○一九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民間故事萬花筒」活動場內。活動於四月二十七日在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舉行,讓中、小學學生、家長及教師認識公共圖書館館藏、服務和資訊。有關詳情已上載語常會網頁(scolarhk.edb.hkedcity.net/tc/home)。
 
  香港公共圖書館每年均舉辦「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鼓勵中、小學生在閱讀之餘,以各種形式分享閱讀心得。今年的比賽主題為「喜『閱』新一代」,獲獎同學將於四月二十八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接受嘉許,獲獎作品四月二十九日起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及各區圖書館巡迴展出。
 
  外展親子閱讀活動「走讀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系列」四月至七月舉行,參加者一邊閱讀相關交通工具的繪本,一邊細味城市,感受箇中趣味。啟動儀式四月二十八日在西環屈地街電車廠舉行,並隨即舉行首節以電車為題的活動;該系列往後會涵蓋巴士、鐵路和船隻。
 
  地區圖書館亦會在各區區議會支持下舉辦富該區特色的文化及閱讀活動,把閱讀氣氛推展至社區,希望能做到「共享喜閱十八區」。南區「開心讀書人」巡演及九龍城「STEM@圖書館」同樂日均在四月舉行。包括元朗區以及深水埗區在內的各區活動亦會陸續出爐。
 
  為鼓勵市民養成閱讀習慣,香港公共圖書館將於下半年推出更多活動,包括再次舉辦大型兒童閱讀活動「夏日閱繽紛」,鼓勵兒童善用暑假走進各區圖書館,發掘更多與閱讀有關的新趣味。
 
  公共圖書館的精彩活動今年將一浪接一浪,想了解更多詳情,市民可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或登入全新推出的「喜閱.飛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專頁(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