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7屆銀章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7屆銀章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羅仁禮主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郭永亮副主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副主席)、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今年再次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AYP)的銀章頒獎典禮。我首先在此恭賀約三百位銀章得獎者,以及五十位獲頒服務感謝狀的義工朋友。
 
  AYP多年來是特區政府推動青年發展的堅實夥伴,一直致力為香港社會建構一個重點培育青年人多元化的平台,鼓勵他們積極挑戰自我,探索潛能。奬章計劃中,各科計劃的理念及覆蓋範疇廣泛而有彈性,讓青年人在接受挑戰和培訓過程中建立正面價值觀及良好人生態度,這對於他們面對人生順逆景非常重要。
 
  在座各位銀章得主在獲取獎章的旅途上曾經歷種種不平凡的挑戰,例如野外鍛鍊科需要各位面對高山低谷,或在海上經歷狂風巨浪;而技能科則需要青年人學習一種新語言,或演奏一款新樂器。凡此種種的挑戰都令各位跳出「舒適圈」,培養出勇於挑戰和永不言棄的精神。
 
  青年人是香港的未來,是我們的希望,一個都不能少。政府銳意提供青年拓展視野的機會,創造條件讓年輕人有機會到外面「闖一闖」。現時每年平均有超過七十萬名香港青年參加政府舉辦、資助或協調的內地及海外交流和實習計劃,當中包括四個具特色和深度的「內地專題實習計劃」,讓青年在故宮博物院、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中國科學院及敦煌研究院實習,增進他們對相關學科和專業領域的知識,亦藉此了解國家在科研、生態和文化保育工作的最新發展和成就。除了以上四個實習計劃外,今年更新增三個內地專題實習項目,包括武夷山生物多樣性保育、北京二零二二冬奧及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和山東海洋科學青年實習計劃,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具特色、更多元化的實習崗位。各位AYP成員可多加留意及把握這些機會,藉此更好認識國家和國際發展,增廣見聞,裝備自己面對未來的挑戰和機遇。
 
  我藉今天的機會衷心感謝AYP及在場的義工朋友。青年人成長的背後,一群默默耕耘、循循善誘、以身作則的導師和義工,最為功不可沒。有賴各位義工朋友為推動青年發展的無私奉獻,才可為香港培育出積極有為的優秀青年。
 
  最後,讓我再次恭賀今天在座的得獎者。今天你們獲得的獎勵不單只是一塊獎章,更大的獎勵是扎根在各位心中的AYP理念及精神。我衷心祝願各位青年人,堅定前行,繼續向AYP金章的舞台進發,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六日)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7屆銀章頒獎典禮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7屆銀章頒獎典禮。圖示張建宗(右五)、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羅仁禮(左五)、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副主席郭永亮(右四)和其他嘉賓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第二排右八)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7屆銀章頒獎典禮,並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羅仁禮(第二排左八)和嘉賓、得獎者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7屆銀章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