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三藩市經貿辦於三藩市國際電影節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聯同三藩市電影協會於第六十二屆三藩市國際電影節呈獻兩部香港電影。電影節於四月十日至二十三日(三藩市時間)在三藩市灣區舉行。
 
  電影節展出超過一百六十部電影,其中包括由莊文強執導,周潤發及郭富城擔演的警匪片《無雙》和關錦鵬執導的《八個女人一台戲》兩套香港電影。關錦鵬更親臨電影節出席其中兩次放映會。
 
  駐三藩市經貿辦四月十三日(三藩市時間)在放映會前舉行酒會歡迎關錦鵬。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蔣志豪致辭:「三年前,本處夥拍三藩市電影協會舉行香港電影節,回顧關導演兩部經典作品──《胭脂扣》和《阮玲玉》。我們很高興再次邀請關導演,並把他的新作──一部以女性為主題和全在香港拍攝的電影──帶到三藩市灣區。」
 
  蔣志豪續說:「香港電影業有大量資深和新晉人才,得以蓬勃發展。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九/二○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十億港元(1.28億美元)。 電影發展基金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二十年前為支援電影業發展而成立,我們會善用撥款以加強培育人才、支援新血、推廣初創企業和為業界開拓市場,以及為相關行業建立「香港品牌」,促進電影產業長遠發展。」
 
  蔣志豪表示,電影發展基金一直資助「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得奬隊伍,以發掘和培育新秀,資助他們製作首部商業電影。
 
  蔣志豪續說:「我們樂見不少得奬隊伍的作品在世界各地的電影節上映。在政府增加撥款資助業界發展下,我們期待來年看到更多新作。」
 
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左)、三藩市電影協會執行長Noah Cowan(右)及香港電影導演關錦鵬(中)四月十三日(三藩市時間)出席第六十二屆三藩市國際電影節酒會。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四月十三日(三藩市時間)在第六十二屆三藩市國際電影節的酒會致辭。
香港電影導演關錦鵬四月十三日(三藩市時間)出席第六十二屆三藩市國際電影節《八個女人一台戲》放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