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恢復二讀辯論《2019年撥款條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四月十七日)上午十一時和星期四(四月十八日)上午九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2019年撥款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會恢復進行,議員會就該法案發言。

  《2019年職業退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和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議員議案方面,鍾國斌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九年三月二十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9年專利(一般)(修訂)規則》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五月八日的會議。

  李慧琼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五項擬議決議案。第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九年四月三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9年保險業(訂明費用)(修訂)規例》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的會議。第二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九年四月三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商船(安全)(極地水域操作船舶)規例》、《2019年商船(防止油類污染)(修訂)規例》、《2019年商船(控制散裝有毒液體物質污染)(修訂)規例》、《2019年商船(防止污水污染)(修訂)規例》和《2019年商船(防止廢物污染)(修訂)規例》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的會議。第三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九年四月三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9年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修訂附表1及2)公告》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的會議。第四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九年四月三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9年〈2018年人事登記(申請新身分證)令〉(修訂)令》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的會議。第五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二○一九年四月三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9年律師(專業彌償)(修訂)規則》和《2019年律師(專業彌償)(修訂)(第2號)規則》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的會議。

  黃碧雲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2)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修訂於二○一九年二月二十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9年公眾衞生及市政(費用)(修訂)規例》,內容載於附錄。

  李慧琼將根據《議事規則》第49E(2)條動議一項議案,內容為:「本會察悉於2019年4月17日提交省覽有關《2019年差餉(豁免)令》的內務委員會第15/18-19號報告」。

  此外,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全部要求政府作書面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