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科技翹楚雲集互聯網經濟峰會(附圖)
*****************
  以「數字經濟.締造未來」為題的第四屆互聯網經濟峰會今日(四月十五日)揭幕。七十多位來自海外、內地和香港的知名專家、業界領袖及政府官員雲集峰會,於兩天會期就全球科技趨勢,以及促進數碼經濟增長的商業應用,跟與會者分享真知灼見。超過2 000人會出席今明兩日的峰會。
 
  峰會今年共設六個主題論壇,聚焦如何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智能生產、網絡安全等領域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以數據驅動創新。講者亦重點分享及交流企業的致勝策略和良好作業模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今日的峰會致開幕辭,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和杭州市委常委陳新華。
 
  今日舉行的兩個主題論壇為透視遠景論壇和商會論壇。在透視遠景論壇上,講者向與會者剖析企業和社會靈活應對顛覆性科技所帶來的挑戰,保持領導地位的法門。Amazon Web Services總法律顧問Bob Kimball闡述雲端服務如何帶動企業發展,阿里巴巴集團全球化業務總裁趙穎和Twitter亞太區副總裁Maya Hari則分享利用技術解決方案將商業價值鏈升級之法,以及通過實時公衆討論平台推動經濟發展及解決現實難題的例子。
 
  政府正積極推行多項措施,構建香港為智慧城市。愛沙尼亞憑藉創新科技,實現全國數碼化及無縫連接而聞名。愛沙尼亞經濟事務與通訊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國際事務總監Sandra Särav向與會者概述該國的經驗,特別是利用新興科技提升政府運作效益方面的實踐。
 
  出席透視遠景論壇的主題講者還有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資訊學院Steven Weber教授、世界經濟論壇大中華區首席代表兼執行董事艾德維和安永全球人工智能服務主管Nigel Duffy博士。
 
  下午的商會論壇涵蓋微軟和信和集團代表的主題演說和四個討論環節。講者在討論環節就開放數據帶來的新機遇,借助人工智能、區塊鏈和物聯網等新技術去增強中小企物流和運作靈活性的實用建議,以及大灣區的創新動力作交流。
 
  峰會明日(四月十六日)繼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為金融科技論壇致開幕辭。頂尖科技專家將深入探討虛擬銀行、保險科技和區塊鏈等領域。
 
  明日下午,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同步舉行三場與大會合辦的論壇,分別是人工智能論壇、企業4.0論壇和網絡安全論壇。這個特別安排是為了讓與會者做好準備,迎接以人工智能和智能生產改變企業和商業模式,以及人類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數碼新時代。此外,隨着物聯網和數據相關技術獲廣泛應用,網絡攻擊變得頻繁和多樣化,網絡安全因而尤為重要。以此為主題的論壇將有助與會者加深認識網絡安全生態系統,掌握應對網絡攻擊的良方。
 
  峰會不單讓與會者向重量級嘉賓取經,更為他們製造寶貴的合作機會。除了今日舉行的交流酒會,與會者明日可參加投資者會面環節,與風險投資基金代表面談,尋求融資機會。
 
  互聯網經濟峰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辦,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為支持機構。峰會詳情可瀏覽大會網頁www.ieconomysummit.hk
 
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互聯網經濟峰會2019。圖示林鄭月娥(前)在峰會前參觀互動設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在互聯網經濟峰會2019的透視遠景論壇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互聯網經濟峰會2019。圖示(前排左三起)數碼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杭州市委常委陳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林鄭月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和其他嘉賓在論壇合照。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第四屆互聯網經濟峰會透視遠景論壇致歡迎辭。
以「數字經濟.締造未來」為主題的第四屆互聯網經濟峰會今日(四月十五日)起一連兩天舉行,預期吸引逾二千人出席。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中)、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左六)、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右六)及其他嘉賓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第四屆互聯網經濟峰會交流酒會上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