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讚揚警隊竭力維持香港治安(附圖)
*********************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讚揚警隊三萬多名同事努力除暴安良,竭誠服務社會,令香港治安維持平穩,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李家超致辭時說,二○一八年香港錄得的整體罪案數字是五萬四千二百二十五宗,較二○一七年下跌百分之三點二,是四十五年以來最低。以每十萬人口計的整體罪案率為七百二十八宗,較二○一七年下跌百分之四,更是四十九年以來的最低數字。

  他又指出,近年全球恐怖主義形勢日趨複雜,雖然現時香港面對的恐襲風險為「中度」,但政府必須居安思危,不斷強化香港的反恐能力和準備。保安局去年成立的「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在上月舉行第一次大型反恐演習,提升香港的反恐部署和能力。

  最後,李家超期望學員秉承警隊的價值觀和優良傳統,堅守崗位,克盡己職,鞏固香港警隊一百七十五年的卓越成績,確保香港有良好的治安,讓市民安居樂業。

  今日共有三十四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九十四名學警結業。
 
2019年4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三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檢閱三十四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九十四名學警。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二)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的結業會操後,在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右一)陪同下,與結業學員會面。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一)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左三)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的結業會操後,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