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推廣香港作為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附圖)
****************************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巴黎時間四月十二日)繼續法國巴黎行程,並在期間訪問盧森堡,推廣香港作為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並與不同界別的領袖會面,探討在法律方面的合作機會。

  鄭若驊上午由巴黎轉往盧森堡的歐洲聯盟法院,並與法院法官Christopher Vajda、Bay Larsen,以及總檢察長Eleanor Sharpston會面,介紹香港自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法治和司法獨立在《基本法》全面保障下持續發展的情況。

  鄭若驊其後將返回巴黎,於傍晚拜會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並出席其所設的晚宴。

  鄭若驊昨日(巴黎時間四月十一日)上午抵達巴黎後,隨即與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會面,向他們介紹律政司的工作及香港的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

  她其後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商務午餐會,並就香港的法律服務在一帶一路地區和大灣區所提供的保障和機遇發表演說,鄭若驊指出該兩項發展計劃的重要性,並強調「一國兩制」和香港法律在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服務方面的特點。

  下午,鄭若驊出席由律政司和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合辦,以推廣香港作為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角色為主題的會議。鄭若驊在發表演說時強調,香港一直是外國企業進軍中國內地市場的戰略門戶,另一方面,香港是內地公司,包括中國國有企業「走出去」的跳板。故香港有豐富經驗處理與國有企業相關的交易和爭議,香港政府一貫政策亦支持和加強香港作為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中心的地位。鄭若驊欣悉會議上的專家認為四月二日簽署的《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協助保全的安排》為香港帶來優勢,有利香港成為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

  鄭若驊隨後出席投資推廣署舉辦的酒會,與法律及商界人士會面交流。

  鄭若驊未來兩天會繼續訪問巴黎,並於四月十五日(巴黎時間)下午前往荷蘭海牙繼續行程。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