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觀塘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四月十二日)到訪觀塘區,參觀區內一個創業基地和毗鄰觀塘海濱的「反轉天橋底二、三號場」,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

  邱騰華首先到訪香港啟迪中心,了解該創業基地的設施、服務和營運模式。香港啟迪中心於二○一五年在香港正式營運,致力為從事創新科技的初創企業提供各種支援,包括共用工作空間、跨地域資源和信息共享服務等,協助他們拓展粵港澳大灣區及東南亞市場。參觀期間,邱騰華與中心的年輕創業家交流,聽取他們分享創業經驗。

  邱騰華說,政府一直致力為香港企業拓展市場,他最近率領商界代表團訪問格魯吉亞及匈牙利,初創企業的代表亦有參與,探索不同市場的發展機遇。

  邱騰華隨後前往「反轉天橋底二、三號場」,參觀由非牟利機構「藝土民間」管理和營運的多元化設施,包括開放式舞台、藝廊和都市園圃等。「反轉天橋底二三號場」為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反轉天橋底行動」推展的項目,旨在將觀塘繞道下的空置用地轉化為創意藝術文化用途,讓不同團體利用場地舉辦各類文化及表演活動,亦把被圍封的都市空間重新釋放予公眾使用,為觀塘海濱注入活力。

  邱騰華讚揚有關項目活用創意,把文化和藝術帶進社區。他表示,旅遊事務署與香港設計中心上月啟動的創意旅遊發展項目「#ddHK設計#香港地」亦是運用創意,將具香港特色的設計作品和活動帶進灣仔及深水埗區,讓巿民和旅客體驗不一樣的香港。

  區訪行程結束前,邱騰華與觀塘區區議員會面,聽取議員對區內交通、智慧城市發展和電訊廣播等議題的意見,並作交流。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