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市區重建局非執行董事
**************
  政府今日(四月十二日)宣布,行政長官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4條委任周松崗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主席,任期三年,由二○一九年五月一日起生效。行政長官並再度委任/委任十七名市建局非執行董事,包括四名官方非執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一九年五月一日起生效。

  九名新委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為鄭泳舜、蔡淑蓮、何永昌、李浩然博士、羅婉文、鄧寶善教授、湯棋淯、唐仕恒和黃元山。四名再獲委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為陳家珮、陸觀豪、黃吳潔華和黃奕鑑。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歡迎周松崗出任市建局董事會主席。他說:「周松崗先生從事公職多年,在商界亦有廣泛經驗,將能帶領市建局面對未來挑戰。」

  黃偉綸亦特別感謝即將任期屆滿六年而離任的蘇慶和對市建局的傑出貢獻。他說:「作為市建局董事會主席,蘇先生帶領市建局以更廣闊視野推展市區重建計劃,包括以小區發展模式在九龍城推動市區更新,帶來更全面規劃及社會裨益。在他領導下,市建局展開多項策略性研究,以前瞻性的思維探討市區更新的未來路向。蘇先生並致力確保市建局保持財政穩健,為市建局長遠發展奠下穩固基礎。」

  他續說:「新委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來自不同界別,我相信憑藉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定會為市建局董事會的工作作出寶貴的貢獻。」

  黃偉綸亦衷心感謝十名即將離任的非官方非執行董事過去對市建局所作出的寶貴貢獻,分別為蔣麗芸博士、周光暉、何海明、許智文教授、林智遠、李嘉樂博士、李律仁、馬錦華、鄧智輝和黃遠輝。

  市建局董事會將有十九名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包括主席)、四名官方非執行董事和三名執行董事。所有非官方非執行董事均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市建局董事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周松崗
 
非執行董事(非官方成員)
------------
歐陽杞浚
陳家珮
鄭泳舜
蔡淑蓮
何永昌
李浩然博士
李國麟教授
羅婉文
陸觀豪
麥美娟
潘永祥博士
鄧寶善教授
湯棋淯
唐仕恒
黃吳潔華
黃奕鑑
黃元山
胡志偉
 
非執行董事(官方成員)
-----------
屋宇署署長
地政總署署長
規劃署署長
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2)
 
執行董事
----
行政總監/副主席
兩名執行董事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