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在索罟群島以東擬建造及營運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
  政府擬准許青山發電有限公司聯同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於索罟群島以東水域建造及營運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接收站的碼頭為雙泊位設計,可供一艘浮式儲存再氣化裝置的船隻(儲氣船)和一艘液化天然氣運輸船停泊。儲氣船內的液化天然氣再氣化後,會經兩條獨立的海底天然氣輸氣管道輸送至龍鼓灘發電廠和南丫發電廠的氣體接收站。受工程影響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已載於今日(四月十二日)刊憲的政府公告
 
  擬議工程包括建造一個雙泊位碼頭及相關設施,以及鋪設兩條分別長約45公里及18公里的海底天然氣輸氣管道以連接碼頭至龍鼓灘發電廠以及至南丫發電廠。受工程影響的前濱及海床總面積約68.5公頃。擬議工程預計於二○一九年年底展開,於二○二○年或二○二一年竣工。
 
  上述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並於下述地點/途徑供查閱:

*地政總署測繪處(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可於該處訂購圖則);

*離島民政事務處(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0樓);

*屯門民政事務處屯門民政諮詢中心(新界屯門屯喜路1號屯門政府合署2樓);以及

*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 )政府公告一欄。

  任何人士如認為其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上述日期起計兩個月內,即於六月十二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反對通知,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反對通知書須描述反對人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以及聲稱會受到影響的方式。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