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香港科學節銳意推動STEM文化(附圖)
***********************
  綜合科學盛事--「2019香港科學節」今日(四月十二日)至四月二十八日舉行。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籌劃,並得到九十四個合作夥伴參與,合共提供逾一百五十項別具特色的科學體驗活動,讓公眾體驗科學的趣味。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政府近年推出多項政策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其中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更是重要一環。本年的香港科學節特別以STEM為主題,希望增進市民對STEM教育的認識,提升學生對科學的興趣,也為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獻出一分力量。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博物館諮詢委員會科學專責委員會主席程伯中教授、路政署助理署長(技術)何耀光、香港科技大學跨學科課程事務處處長暨署理學務長周敬流教授,以及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
 
  為配合主題,科學館將於復活節假期間化身成「STEM基地」,為市民帶來一系列與STEM相關的精采活動。此外,本年科學節亦繼續邀請到來自英國、美國和澳洲的科學傳意者,夥拍本地的裘槎學者,在「裘槎科學周」為大家演出生動有趣的科學劇和工作坊。市民亦可參與「玩轉科學嘉年華」,在輕鬆的氣氛下享受科學帶來的樂趣。
 
  其他的精彩活動還包括野外考察、展覽、參觀及導賞、科學工作坊、科學劇場、專題講座、科學電影、趣味實驗班和科學比賽等。活動主題涵蓋各個科學領域,如生命科學、化學、數學與物理、科技與工程、地球科學與氣候學、天文學與太空科技,以至跨學科活動等。

  ​有關「2019香港科學節」各項活動詳情和報名方法,可參閱網頁hk.science.museum/scifest2019/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19香港科學節」今日(四月十二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開幕典禮。圖示主禮嘉賓(左起)香港科技大學跨學科課程事務處處長暨署理學務長周敬流教授、博物館諮詢委員會科學專責委員會主席程伯中教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路政署助理署長(技術)何耀光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主持開幕儀式。
「2019香港科學節」今日(四月十二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開幕典禮。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於典禮致辭。
「2019香港科學節」今日(四月十二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開幕典禮。圖示開幕典禮上的科學表演。
「2019香港科學節」今日(四月十二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開幕典禮。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一)參觀「玩轉科學嘉年華」的科學遊戲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