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四月十二日)在憲報公布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覆檢委員會)的任命。

  行政長官委任余皓媛和劉啟鴻為覆檢委員會的成員,任命由二○一九年四月十二日起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止,首末兩天包括在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歡迎有關任命,並表示:「我相信新委任的成員能運用他們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為覆檢委員會的工作作出貢獻。」

  「在主席方正博士的卓越領導下,覆檢委員會透過檢視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針對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中介人規管的運作,在改善有關規管制度以保障強積金計劃成員的工作上,擔當重要角色。我有信心覆檢委員會會繼續向積金局提供具建設性和精闢的建議,以持續提升規管強積金中介人制度的效能及透明度。」

  強積金中介人的法定規管架構實施後,獨立的覆檢委員會在二○一三年十一月成立。為規管強積金中介人,積金局制定內部程序及運作指引,作為採取行動和其運作決定的依據。覆檢委員會負責審視這些內部程序及運作指引是否足夠和貫徹一致,並就此向積金局提供意見。

  由二○一九年四月十二日起,覆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方正博士

委員
--
陳文宜
陳炎光
蔡香君
馮庭碩資深大律師
許正宇
劉啟鴻
林振宇
袁淑琴
余皓媛

當然委員
----
積金局主席
律政司司長(或其代表)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