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建築署(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訪建築署,了解該署最新工作發展。
   
  在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陪同下,張建宗聽取該署簡介有關發展公共設施工作、未來重點項目及所面對的挑戰。
   
  張建宗隨即視察該署轄下的建築設計處在政府建築物的建築及園景工程項目提供設計及建造管理服務,特別是在工程項目應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BIM)方面。他欣悉建築署在啟德垃圾收集站項目應用相關技術上表現卓越,奪得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17榮譽獎。建築信息模擬技術為數碼模擬系統,以數碼模擬程序及立體模型表達建築時各項數據,促進建築師、工程師和建造業界人士在項目上的溝通。
     
  他繼而向物業事務處了解該處在樓宇及設施的維修和翻新,提供有效率及具成本效益的專業和工程管理服務的最新情況。
   
  張建宗之後到工程策劃管理處。該處人員向他講解如何在建築工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以及醫院發展計劃項目的工程最新進展。「組裝合成」建築法是指將預製組件廠房生產的獨立組裝合成組件運送至工地,再裝嵌成為建築物。
   
  張建宗指,特區政府一直鼓勵建造業以創新為方針,增加建造生產力,加強監管和質量保證,改善工地安全及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而「組裝合成」建築法把大部分人手密集和需時較長的工序在預製工場完成,正正達到此目標。他期望有關技術能廣泛應用。
   
  張建宗亦聽取建築署同事介紹如何通過「企業智慧」(CO-i),在工作流程中加入智慧元素及應用創新科技,從而提升部門的運作效率。企業智慧的發展核心為建立大數據庫,連結各種應用系統以促進「建築智慧」,包括工程項目綜合管理平台、結合建築信息模擬技術的先進物業資訊系統、流動通訊平台加強工地監管督及將工作流程數碼化等。
   
  張建宗與前線員工交談時,讚揚他們工作專業,勉勵他們要繼續使用新技術及創新的建築方法,以確保社區設施質素卓越、具成本效益及持續發展。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六)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訪建築署,並與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右五)、建築署副署長何永賢(中)及該署管理層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一)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訪建築署,聽取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右一)簡介該署最新工作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訪建築署,視察該署轄下的建築設計處在政府建築物的建築及園景工程項目提供設計及建造管理服務。圖示張建宗(右五)與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右四)、建築署副署長何永賢(左三)及建築署人員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訪建築署。圖示張建宗(右二)在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右一)及建築署副署長何永賢(左二)陪同下,了解該署轄下的建築設計處在政府建築物的建築及園景工程項目提供設計及建造管理服務。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訪建築署轄下的工程策劃管理處。圖示該處人員向張建宗講解如何在建築工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以及醫院發展計劃項目的工程最新進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二)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訪建築署轄下的工程策劃管理處,並與該處人員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到訪建築署。圖示張建宗(右二)聽取建築署人員介紹該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