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訪美國三藩市促進兩地創科合作(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十日)展開美國三藩市訪問行程,與多間創科企業管理層會面,促進兩地在這範疇的合作。
   
  早上,陳茂波先與Automation Anywhere的管理層討論人工智能及自動化的最新發展趨勢。這間機械人流程自動化軟件開發公司在全球多個城市設立辦公室,協助各行業透過自動化改善營運效率。
   
  陳茂波指,為抓緊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發展帶來的便利和龐大機遇,政府積極投放資源,不但向香港科技園公司撥款100億元,加強香港科技園公司對其租戶和培育公司的支援;並在科學園斥資100億元建立兩個創新平台,專注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他鼓勵公司與本港同業進一步加強合作。
    
  陳茂波亦與矽谷主要創業投資基金代表共晉午餐,簡介香港為初創企業在不同階段所提供的財政及專業支援丶為吸引新經濟產業的上市制度,以及吸引私募基金來港成立和營運的措施。他表示,香港初創企業發展蓬勃,現有逾2 600多間初創企業,歡迎創業投資基金來港發掘投資機會。
   
  他亦參觀了NVIDIA,了解人工智能在各方面應用的最新發展。該公司同時是香港科技園公司建立數據分析平台的科技夥伴公司之一,協助加強本港數據驅動智慧城市方案發展。
   
  此外,陳茂波與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公司AutoX創辦人及管理層會面,加深認識自動駕駛技術的最新發展。AutoX創辦人為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陳茂波表示希望他和他的公司能協助推動本港發展為智慧城市。

  隨後,陳茂波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 
   
  他明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十一日)會繼續訪問行程。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十日)在三藩市參觀機械人流程自動化軟件開發公司Automation Anywhere。圖示陳茂波(右三)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右一)、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右二)及該公司代表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四)今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十日)在三藩市與矽谷主要創業投資基金代表共晉午餐並互相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今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十日)在三藩市參觀NVIDIA,了解人工智能在各方面應用的最新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十日)參觀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公司AutoX。圖示陳茂波(左二)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右一)、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右二)及該公司管理層代表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左二)今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十日)在三藩市參觀AutoX,並聽取該公司代表講解自動駕駛技術的最新發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十日)在三藩市與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左四)會面。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左一)和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左二)亦有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