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呼籲市民停用五款有過熱安全風險的拖板(附圖)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四月十日)呼籲市民停用下列五款拖板:
 
  1. Remax牌--型號RU-S4(見附圖一);
  2. LDNIO牌--型號SC3301(見附圖二);
  3. LDNIO牌--型號SC3604(見附圖三);
  4. 沒有品牌名稱--型號ZGN-T06(見附圖四);及
  5. 沒有品牌名稱--型號ZGN-T08(見附圖五)。

  機電署發現上述型號的拖板均不符合相關安全規定,特別是其軟電線過幼,容易發生過熱情況引致火警,而項目(2)至(5)之拖板的插頭亦未配有安全規定所要求的熔斷器。機電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上述型號的拖板,並正追查上述拖板的來源,以作適當跟進。

  機電署提醒市民,應選購標明符合英國標準(BS 1363)以及軟電線線芯橫截面面積不少於1.25平方毫米的13安培拖板(有關產品例子可參閱附圖六)。市民可到機電署網站(www.emsd.gov.hk/tc/electricity_safety/registers/household_electrical_products_with_certificate/index.html)查看已登記「自願註冊計劃」並具備「符合安全規格證明書」的拖板品牌及型號。如有疑問,市民可向售賣拖板的零售商或供應商查詢,或致電1823向機電署查詢。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機電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籲市民停用五款有過熱安全風險的拖板。圖為Remax牌型號RU-S4的拖板。
機電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籲市民停用五款有過熱安全風險的拖板。圖為LDNIO牌型號SC3301的拖板。
機電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籲市民停用五款有過熱安全風險的拖板。圖為LDNIO牌型號SC3604的拖板。
機電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籲市民停用五款有過熱安全風險的拖板。圖為型號ZGN-T06的拖板。
機電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籲市民停用五款有過熱安全風險的拖板。圖為型號ZGN-T08的拖板。
機電工程署今日(四月十日)呼籲市民停用五款有過熱安全風險的拖板。圖為符合安全標準及電線橫截面面積要求的產品規格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