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淘藝--社區演藝計劃」展開(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四月十日)宣布「淘藝--社區演藝計劃」今年率先在西貢區及灣仔區推行,並於明年起伸延至其他地區。
 
  透過計劃,康文署聚焦與區議會、地區團體及藝團合作,藉着可延續或深化的活動在各區推廣表演藝術,鼓勵更多居民參與藝術活動,建構出屬於他們的社區藝術計劃。
 
  康文署在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財政預算案》中獲撥款五千一百萬元,於五年內分階段與全港十八區區議會合作,以一比一同額配對區議會的撥款,推行社區演藝計劃。
 
  「淘藝西貢--社區演藝計劃」由四月底起將舉辦兩項由游藝策劃製作,以兒童和青少年為對象的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報名參與。詳情如下:
 
- 「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排演班」
  導師:張寶華、裴駿軒(朗暉粵劇團)
  日期:四月底至十二月
 
- 「手繪皮影製作班及影偶排演班」
  導師:黃暉(香港偶影藝術中心)
  日期:五月至十二月
 
  另外,計劃會籌辦以長者為對象的舞蹈工作坊,有助提升長者身體的控制力、集中力及協調度,詳情如下:

- 「身體年輪」工作坊
  製作:不加鎖舞踊館
  日期:四月底日至明年三月
  
  除工作坊外,計劃亦會舉辦不同的活動包括展演會、演後體驗和聯合綵排,為學員提供學習和實踐的機會;並於明年二月底安排學員作公開結業演出,展示學習成果。至於灣仔區的演藝計劃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淘藝西貢--社區演藝計劃」由西貢區議會贊助,並獲西貢文化中心及基督教靈實協會支持。查詢演藝計劃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cpo/taoarts/sk.html;查詢「兒童及青少年粵劇及影偶」工作坊詳情,請致電五九四三 一三二三或電郵至artsareamgt@gmail.com(游藝策劃);查詢「身體年輪」工作坊詳情,請致電二七七八 三四八八(不加鎖舞踊館)。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四月十日)宣布「淘藝--社區演藝計劃」今年率先在西貢區及灣仔區推行,並於明年起伸延至其他地區。當中「淘藝西貢--社區演藝計劃」將舉辦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排演班,培育區內兒童及青少年對傳統劇藝的興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四月十日)宣布「淘藝--社區演藝計劃」今年率先在西貢區及灣仔區推行,並於明年起伸延至其他地區。當中「淘藝西貢--社區演藝計劃」將舉辦以兒童及青少年為對象的手繪皮影製作班及影偶排演班,培育區內兒童及青少年對傳統劇藝的興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四月十日)宣布「淘藝--社區演藝計劃」今年率先在西貢區及灣仔區推行,並於明年起伸延至其他地區。當中「淘藝西貢--社區演藝計劃」將舉辦以長者為對象的舞蹈工作坊「身體年輪」,有助提升長者身體的控制力、集中力及協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