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西雅圖開拓創科合作空間(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九日)進行第二日訪美行程,在西雅圖與創科企業及相關機構的管理層會面,開拓兩地在創科更大的合作空間。
   
  會面前,陳茂波先在一個由國泰航空公司舉辦的商業研討會上致辭,向出席的商界代表簡介香港在創科的最新發展,以及特區政府一系列有關發展創科基建、支援科技企業及匯聚創科人才的措施。
   
  陳茂波並說:「粵港澳大灣區將發展成為國際創科樞紐,連繫區域上、中、下游產業,為香港及與本港有業務的企業帶來龐大機遇。」
    
  陳茂波之後與PitchBook管理層會面,了解金融業界在數據上的應用,並就金融科技發展前景,互相交換意見。PitchBook是一間大型金融數據及軟件企業,在倫敦、西雅圖、紐約及三藩市設有辦公室,向全球商界專才提供全面的財經市場資訊。
   
  他指香港目前有超過五百五十間金融科技公司。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有利空間發展業務。
   
  隨後,陳茂波與Amazon Web Services公司高層會面時表示,香港擁有世界級的資訊基建,匯聚專業人才,有利發展成為區域數據中心。他欣悉該公司快將在港設立雲端基礎設施,歡迎它進一步加強在港業務。
    
  此外,他與華盛頓州中國理事會理事午宴。他向出席人士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發揮的重要作用,期望該會繼續連繫兩地的企業及相關機構,開拓合作新方向,共同把握內地的發展機遇。
   
  理事會是非牟利組織,致力促進美國與中國的商貿、教育和文化交流,成員包括百多家公司、金融機構、市政府,高等教育機構及文化組織。

  傍晚,陳茂波轉往三藩市繼續訪美行程。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