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四十年專題研習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暨作品展覽舉行(附圖)
********************************

  教育局本學年舉辦「改革開放四十年專題研習獎勵計劃」(獎勵計劃),讓中小學生透過專題研習,增進他們對國家發展和改革開放的了解,並探討香港在改革開放過程中擔當的角色及如何掌握未來的機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九日)出席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暨作品展覽致辭時表示,今次獎勵計劃反應熱烈,共收到115所中小學,合共超過230個隊伍包括兩地姊妹學校及非華語學生提交參賽作品。
 
  他讚揚同學們表現出色,從經濟、民生、教育、外交、文物保育、創新科技等不同範疇,全方位展示國家改革開放以來,內地及香港在過去四十年的非凡成就,不但題材多元化,表達手法和報告形式亦別出心裁。
 
  他相信同學們通過這計劃,對國家的改革和近年發展增進了不少認識,並期望年青人能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新機遇,既可參與其中,推動內地和香港特區進一步發展,亦可分享國家發展的成果。

  獎勵計劃分小學組、初中組及高中組。各隊伍就所屬組別的主題自行設定題目,透過不同途徑搜集資料,加以整理和分析,並將成果編製成研習報告。

  每組的得獎隊伍除了獲得紀念獎座及書券等獎品外,冠、亞軍及優異獎隊伍合共14間學校約80名師生亦獲邀參加由教育局舉辦,與改革開放四十年主題相關的學生內地交流計劃,前往北京及上海進一步了解國家發展情況。
 
  得獎隊伍名單已上載至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kla/pshe/reform_and_opening-up_40years/index.html)。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