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西雅圖加強創科聯繫(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八日)在西雅圖展開訪美行程,與美國官員、微軟公司及一間電子遊戲設計技術學院的管理層會面,促進兩地在創科的聯繫。
   
  陳茂波早上先與美國西雅圖副市長方威武會面,就推動創科發展及智慧城市交換意見。他指出,西雅圖為美國其中一個高科技樞紐,初創企業發展蓬勃。他此行會走訪多間在西雅圖的創科企業,借鑑美國的成功經驗。他並向方威武介紹香港最新的運輸基建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
   
  他指出,特區政府在推動創科發展不遺餘力,集中發展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四大範疇,並確保投放足夠資源,至今的承擔額已超過一千億元。隨着香港至西雅圖直航服務開展,他期望能進一步加強兩地的聯繫和合作。
   
  陳茂波之後參觀DigiP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了解該院在推動電子遊戲設計技術的教育工作,並與該院學生交流。該院開辦全球首個電子遊戲設計學位課程,以培育優秀的3D遊戲和模擬軟件的專才。他表示,香港銳意推動創意產業及電子競技產業發展,歡迎該院來港與大專院校開辦課程。

  下午,陳茂波與微軟公司管理層會面,聽取微軟簡介人工智能的最新發展,和公司在港推動研發及創科教育的情況,並討論大灣區發展為香港業界帶來的機遇。他希望微軟繼續與香港各界攜手推動創科和初創企業發展,利用香港的優勢支持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接着,陳茂波出席慶祝往來香港和西雅圖直航服務開通的酒會和晚宴。
   
  陳茂波明日(美國西岸時間四月九日)會繼續西雅圖訪問行程,傍晚轉往三藩市。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