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回應傳媒就中環灣仔繞道空氣淨化系統故障的查詢
**************************

  就傳媒有關中環灣仔繞道(繞道)空氣淨化系統故障事宜的查詢,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四月九日)回應如下:

  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繞道受環境許可證所規管。環境許可證已列明空氣淨化系統發生事故時的處理機制及對緩解措施的要求。

  就是次事故,環保署已依法要求路政署提交調查報告、採取適當緩解措施及進行空氣質素監測。

  環保署已於昨日(四月八日)收到路政署提交的調查報告,並正按程序詳細審閱報告。經審閱後的調查報告將上載至路政署及環保署網站供公眾人士查閱。

  根據初步分析,監測數據顯示空氣質素沒有異常情況,與環保署其他空氣質素監測站的數據沒有顯著分別。環保署會密切監察情況,按法定機制跟進及處理今次事故。如證據顯示有違規的情況,會按《環境影響評估條例》採取適當行動。

  有關環境許可證的條文已載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ia/chi/register/permit/latest/vep5112016.htmwww.epd.gov.hk/eia/register/english/permit/vep5112016/documents/aqmp/pdf/aqmp.pdf(只有英文版)。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