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舉事務處確認未能尋回選民登記冊
****************
  選舉事務處經進一步全面搜尋後,今日(四月九日)確認未能尋回一本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葵青區聖公會青衣邨何澤芸小學票站的選民登記冊。

  該選民登記冊載有約8 000名獲編配到該投票站的已登記選民的姓名、性別、地址及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該選民登記冊可顯示選民曾否到該投票站領取選票,但不顯示選民的投票選擇。」
 
  「我們已就事件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及向警方報案,並會盡快通知受影響的選民,希望能夠減低事件可能造成的損失。
 
  「我們亦會致函有較多機會處理或接收個人資料的政府部門和不同界別的機構,包括金融、保險、電訊、零售、地產代理、資訊科技等,提醒他們有關事件。」
 
  「本處就今次事件對有關選民摯誠道歉。選舉事務處一定會全力配合警方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調查。我們亦會就是次事件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提交詳細報告。另外,我們會全力配合選管會的調查,並因應選管會調查所得及建議,改善選舉事務處的行政管理、內部溝通、工作流程和員工培訓等。」
 
  就今次事件,選舉事務處會深刻汲取教訓,嚴肅跟進事件,盡一切努力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