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東京與日本首相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九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會面,亦在粵港澳三地政府聯合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推介會作主題演講。

  林鄭月娥在中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她感謝日本政府的安排和協助,讓她在半年內兩度訪日均取得豐碩成果。她向對方表示是次訪日主要是出席由粵港澳三地政府聯合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推介會,很高興日本各界對推介會反應熱烈,參與人數超過一千人,顯示不少日本企業及人士有興趣參與大灣區發展。她指香港與日本在經貿及人文往來方面均十分頻繁,其中自二○一六年起每年在香港舉辦的日本秋祭活動在香港大受歡迎,每年吸引數以十萬計市民參與。她相信兩地可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特別是在提供安老服務方面,以應對人口高齡化所帶來的挑戰。雙方亦就食物安全等其他議題交換意見。

  早上,林鄭月娥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出席粵港澳大灣區推介會,三人分別作主題演講。林鄭月娥向場內與會者簡介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和發展的有利條件,以及香港在大灣區中的競爭優勢和重要角色。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擁有前所未有的條件,香港將在大​​灣區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將香港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優勢、開放便利的營商環境及優質的專業服務,與大灣區內地九市的廣闊市場、完整的產業體系和科技實力較強等優勢結合起來,推動大灣區協同發展,亦同時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她鼓勵日本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平台,開拓大灣區的商機,同時希望與日本加強在創科方面的合作。 

  林鄭月娥下午結束日本行程返港。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