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擴闊醫護人員麻疹疫苗注射計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聯同衞生防護中心代表今日(四月八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麻疹的最新情況,並決定擴闊醫護人員麻疹疫苗注射計劃,涵蓋急症室所有醫護人員及普通科門診分流站醫護人員。
 
  醫護人員麻疹疫苗注射計劃於上星期開展首階段,並已為超過1 300名於高風險部門工作,而對麻疹免疫力不足的醫護人員注射麻疹疫苗。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莊慧敏醫生解釋有關安排已考慮到目前疫苗供應的緊張情況,與及不同工作崗位員工受傳染的風險。她說:「麻疹的初期病徵並不明顯,直至病人出現紅疹,才能明確顯示病人感染麻疹。與會的傳染病專家均同意以上醫護人員較有可能接觸於潛伏期內求診的麻疹病人,遂決定先為這些醫護人員接種疫苗,降低他們受傳染,與及進一步傳染給其他求診病人的風險。」
 
  於上述部門工作而麻疹免疫力相對不足的醫護人員,可於本周三(四月十日)開始於職員診所預約接種疫苗。
 
  莊醫生補充說:「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提供資料,在1967年前出生或已接種兩劑麻疹疫苗的人士,一般對麻疹已有足夠的免疫力,醫管局在現階段不會為他們注射麻疹疫苗。」
 
  莊醫生亦同時向專科門診病人呼籲,如病人在覆診當日出現發燒、紅疹等懷疑麻疹徵狀,請勿前往專科門診應診。她說:「他們可致電診所解釋有關情況並另約診期,同時亦應到急症室求診,以及早確定是否感染麻疹。另外,前往急症室求診的病人及陪同求診人士都應佩戴口罩,離開醫院時緊記洗手。」
 
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