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跨境私家車使用港珠澳大橋往來粵港兩地事宜
**********************
  運輸署今日(四月八日)提醒,持有常規配額及有效「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許可證)行走深圳灣口岸的粵港跨境私家車,由四月二十九日(星期一)起可免手續試用港珠澳大橋(大橋)往返珠海口岸,試用期暫訂為兩年。這安排不適用於經大橋往返澳門口岸。
 
  運輸署已於三月二十五日起陸續發出「批准信」予深圳灣口岸「許可證」持有人。粵港跨境私家車配額持有人在使用大橋香港口岸時,必須持有原獲批口岸的有效「許可證」及帶備運輸署發出的「批准信」。

  持有常規配額行走落馬洲(皇崗)、文錦渡及沙頭角口岸的粵港跨境私家車,自二月二十五日開始已可試用大橋。粵港兩地政府會因應大橋的車流及兩地口岸和連接路情況等因素,決定兩年試用期後的安排。

  此外,考慮到大橋香港口岸開通以來附近一帶的交通大致暢順,運輸署將按粵港兩地政府同意的安排,增加4 500個粵港跨境私家車香港配額,從四月十五日開始分批使用大橋往來粵港兩地。運輸署將發信通知有關持有配額的「許可證」申請人,按函件的指定日期,分批前往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地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0樓1032室)完成「許可證」的申領手續。

  首批辦證日期由四月十五日開始,申請人須攜備函件、相關證明文件及費用。他們獲發許可證並完成辦理所有內地所需手續,即可使用大橋往來粵港兩地。

  運輸署提醒申請人按函件上的指定日期前往辦證,否則有可能輪候較長時間才能完成申領手續。
 
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